111

七日友谊

  去年的大三暑假,我们要去A校实习。在好奇中我坐上了学校的大巴。

  当我双脚踏上地面,感到A大与我们学校很不同。我们学校小而精致,建筑很有艺术感。而A大是相反的。大概这是因为我们是文科学校,而A大则理工科强势的原因吧。

  上完了课,该吃午饭了。周站了起来,向教室门口走去。我连忙追了上去,厚着脸皮问她:“我能与你一起去吃饭吗?”

  周是一个大大咧咧,性格开朗的女生。她从不化妆,总是穿着中性的衣服。我和她做过几次小组实验,只能算得上是点头之交。

  我也不清楚我当时是出于怎样的目的而去冒然拦住她,大概是因为我不愿孤身在大而陌生的校园里行走,而熟面孔总给他乡的人以安全感吧。

  我以为她会干脆利落地拒绝我,或是犹豫一会再勉为其难地同意。但是周很快地就点头笑道:“当然可以啊,我们一起走吧。”

  我们吃了午饭,慢慢地在校园里散步。

  “这个学校真热啊。”我说。

  周说,“那是因为树太少了。”

  “是吗?这个我倒是没有注意到。”我说。

  这次散步以周拉着我各买了一个雪糕结束。

  我们就这样过了六天。到了第七天早上,我在学校的大巴前侯着。

  车快开了,周姗姗来迟。

  我看着她惺忪的睡眼,说:“你是不是还没吃早饭啊?”

  周说:“刚起床,哪里来得及?”

  我变魔术似的从书包里取出一袋面包片,说:“我给你带了早饭。”

  看到周惊喜的眼神,我内心也感到雀跃,想着:“原来爱人的感觉是这么美好!竟比被爱还要令人开心!”

  这天中午,我点的饭做的很慢,等我将饭菜端到桌上,周已经吃完大半了。我不安地想:“难道她这次要先走了吗?”

  果然,周吃完饭,就像往常那样干脆利落的收拾了碗筷,起身走了。那一刻,我的泪都要流下来了。

  “为什么要对我这么绝情呢?连一声虚伪的道别都不愿意说吗?难道我这么令你讨厌吗?”我控诉着她。

  尽管我知道不可能,但还是忍不住妄想:“要是你这次愿意在食堂外面等我的话,我就和你做永远的好朋友。”

  等我出了食堂大门,向外张望时,发现并没有周的身影。我不死心地重新进入食堂,又从食堂另一个门出去,外面也是什么人也没有。我绝望了。

  “看来‘饭友’果然不能成为朋友啊。”我回到食堂,准备买点零食吃,想借此忘记伤心的感受。

  正当我打开微信准备支付时,一条消息跳了出来:“我在食堂外的操场等你。”

  是周发来的。

  我很难形容我当时的感受,总之我是立刻抓起零食,冲出食堂大门后才发现搞错了方向。

  又不好意思地折返回去,从门口出去后,我发现操场离门口其实有一段距离,而且一部分视野被其他建筑物阻挡了。所以我第一次出门时才没有看见她。

  远远地我就看到了穿着红短袖的周,她向我走来,笑盈盈的。我的心被完全地感动了。

  “这就是有朋友的感觉吗?我好幸福!原来友情有时和爱情一样啊!”我想。

  她笑着说:“你吃饭还挺快的。”

  我说:“你为什么要待在操场?”

  她说:“这里有凳子啊。”她指着远方的凳子,我视力很差,只能看到远处模糊的一团。不过这并不要紧。尽管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。

  时至今日,实习第七天的阳光,周的笑容,以及A大破旧空旷的操场都令我如此难忘。

  可惜的是,我们实习结束后,就天各一方了。大四的课程本来就少,周要考研,我要找工作,我与周又不在同一个宿舍,每周要见一两次面也难。因为没有常常交流的机会,我与周的友情就这样被扼杀在胚胎之中了。

  我们的友谊只有七天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