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

我70岁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深夜,我从老家农村的床上醒来。床板很硬,硌地我脊背疼。

  

  我仰躺着,四周很昏黑,现在应该是凌晨三四点吧?要是其他时间,不会有现在这么寂静、黑暗。

  

  现在应该是我大学期间的暑假吧?毕竟我现在是在老家睡觉。

  

  四周很静,我发现自己竟然听不到妹妹和爸爸的呼吸声。这是为什么呢?

  

  难道……?啊!!!

  

  突然间,我想到了很恐怖的事情,那就是我现在可能根本不在农村老家。

  

  我身下的床板依然很硬,可是我感到我所在的卧室在缩小,直到它变成了一个很小的房子。头边的窗户也在消失。同时房子里出现了几个人规律的呼吸声。

  

  这里是大学宿舍吗?我伸手向两边摸去,但是并没有摸到我那偏硬的质地很厚的床帘。除了床板,我身边是空的。显然这里不是大学宿舍。

  

  这是怎么回事?难道我和床独自在宇宙中漂流吗?

  

  我茫然地直挺挺地睡着,想要翻身看看外面,突然摸到了一件很奇怪的东西。

  

  它很软,会呼吸,是一个女人。

  

  我此刻终于想起了她是谁。我也想起了我在哪里。

  

  在我内心的尖叫和哭泣中,我的身体在以惊人的速度发生不可逆转的变化。我变老了,而且越来越老。我感到身上没有一处不疼。我今年七十岁了。我呻吟起来。

  

  “妈,你怎么了,妈?”旁边的女人声音嘶哑,她打开了灯,在灯下,我看到了她的灰白色的头发。她是我的儿媳妇。

  

  “我……我要尿尿。”我突然感到一阵尿意,但是浑身的无力与病痛让我忍住羞愧说出了这句话,她立刻给我穿上外套,搀扶着我去了卫生间。

  

  医院的灯很亮。同一个病房的其他人在睡觉。


  出了厕所,我突然感到腹部的肿瘤仿佛在被无数只刀旋转切割,我惨叫一声,眼前一黑,我感到地面与我的脑袋接触了。


  再次醒来时,我发现自己回到了家里。家里来了很多人,正在哭泣。我一转头,发现有一个人躺在床上,脸色青紫可怕,穿着我的衣服。


    “这个躺着的人该不会是我吧?”我想,“但我现在又明明在这里站着。莫非我已经死了?”

  

  我现在才发现自己腹部发硬的肿瘤不见了,全身上下轻快无比。


  我飘向窗外,亲戚与子女的哭声离我越来越远,太阳在空中旋转着发出强光,我拼尽全力向光飞去……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