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

情人

  “你最近还好吗?”

  收到微信的那一瞬,孙婷正在上课,她连忙划开手机,回复道:“还好呀。这几天在准备期中考试了。阿成,你啥时候来看我?”

  白成说:“我挺忙的。你还记得咱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吗?你现在在哪?”

  孙婷瞄了一眼台上老师讲课的身影,微微地笑了,说:“怎么突然说起这个呢?这我哪能不记得?咱们第一次相遇是在探探上呀,不就是两个月前发生的事吗?我能在哪儿?当然是在教室上课啊。你都好久不来陪我了,来厦大吧,阿成,算我求你了。我去找你也行。你现在在公司吗?”

  白成说:“没有,我在出差。那咱们当时聊了什么?做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孙婷说:“当然是扯些闲话呗。我学习的苦恼啊,你做生意的状况啊什么的。你怎么能这么健忘!阿成,你以后要是再忘记这么重要的事情,我可就不理你了!话说你那淘宝店还要出差吗?”

     白成说:“咱们第一次上床是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 孙婷说:“你怎么能这样对我?你这话把我当什么了?阿成,我发现你变了。一周前,你也是这样冷冰冰的叫我去堕胎。阿成,你不要这样伤我的心,好吗?叫我婷婷吧,说“对不起,我的珍宝,我的灵魂”,像以前那样,然后等我原谅你。”

  白成说:“堕胎?!他到底和你做了多少次?”

      孙婷手颤抖了一下,手机差点落地,她说:“你是谁?你难不成是他的女朋友?阿成出轨了?”

      白成说:“我能是谁?我是他老婆!你个妓女,这样勾引我男人!你这样让我们一家人怎么活?天哪!”

      孙婷睁大眼睛看“老婆”两个字,猛烈地摇着头,说:“这不可能!阿成他还没结婚,他说过要等我毕业后和我结婚的。你休想骗我!”

      白成说:“臭婊子!我草你妈!你家祖坟炸了,出来个高材生当妓女!你勾引有家室的男人,难道你不知道他还有一个七岁大的儿子吗?我要把这件事捅到你学校去,你等着被退学吧!”

      孙婷放下手机,脸埋进桌上,不哭也不笑,想了很久,也没有丝毫头绪。事情怎么会突然变成这个样子呢?

      中午,食堂,孙婷点了饭,端回桌上。手机震了一下,是微信消息。

     白成说: “她和你说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孙婷说:“你为什么要骗我?”她的眼泪滴到了饭汤里,擦了好久,才能看清屏幕上的字。

     白成说:“婷婷,对不起。除了没有告诉你我结婚了,我说的其他话都是真的。相信我好吗?我真的爱你,很爱很爱你。从见你第一眼,我就爱上了你。我答应你,等下个月,我就和那个黄脸婆离婚!”

     孙婷说:“白成,我们分手吧。”

     白成说:“婷婷,你不要这样!我会死的。”

     孙婷说:“你爱我,为什么要我堕胎?你知不知道咱们的孩子有多可怜,它本应该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!你知不知道手术台上有多冷,做手术有多痛!你不知道,你只知道你想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 白成说:“婷婷,对不起。我对不起你,也对不起咱们的第一个孩子。咱们下个月1号去领证怎么样?等你毕业了咱们再要孩子 ,我会好好爱他的。”

     孙婷说:“我的父母不爱我,他们要把遗产留给侄子,而我只是他们收养的孤儿而已,这又有什么呢?我以为你会永远爱我,没想到你竟然这样伤害我!阿成,我好痛苦!”

      白成说:“对不起,我对不起你,婷婷。我本想和你结婚,然后过上幸福的日子,没想到会让你怀孕。你是孤儿,那你知道你的父母是谁吗?”

      孙婷说:“你总是这样!现在都这个时候了,说这些还有什么用?我哪里知道我的父母是谁?我的养父母去福利院收留我的时候,我才三岁大,哪里记得住人?不过他们说我小时的一只有平安锁的铁手镯,应该是从福利院带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成说:“平安锁?是怎样的平安锁?你知道是哪家福利院吗?”

      孙婷说:“平安锁没什么特别的,刻了一个字母,好像是J,我小学毕业时还戴着,这会已经丢了。我哪知道是哪家福利院?好像在四川。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

  白成说:“真的是四川吗?你还记得具体是四川的哪里吗?我可能知道你的亲生父母是谁。”

  孙婷说:“好像是乐山市,还是眉山市,我也记不清了,应该带个山字。阿成,你真的知道我的亲生父母是谁吗?”

  白成沉默了一会,说:“婷婷,我对不起你啊。”

  孙婷说:“你对不起我的地方还少吗?”

  白成说:“不是那样的。我还有一件对不起你的事,今天才知道。”

  孙婷说:“你不要说了,我不想听。”

  白成说:“婷婷啊,其实你本不叫孙婷,而是叫白佳才对。我……我对不起你啊。”

  孙婷震了一下,“你是什么意思?我为什么叫白佳?你怎么知道的?”

  白成说:“因为你……你是我的亲生女儿啊!”

  孙婷说:“别开玩笑了,怎么可能!你才33岁,哪来我这么大的女儿!”

  白成说:“我没有骗你,你的那个平安锁就是我请人刻的字,J就是你的名字“佳”啊。我和你妈结婚早,初中毕业就结婚了,生下了你,没想到你被人贩子抱走了,我们很伤心地离开了老家乐山,去外地做生意。七年前,我们生下了你弟弟白轩,来到了厦门定居。然后……我就遇到了你。”

  孙婷说:“这不可能!不可能!”

  她离开了食堂,飞奔回宿舍,在微信上打开视频,展颜笑着说:“阿成,看到我了吗?我在宿舍,六楼哦。”

  白成捂住脸说:“婷婷,你不要干傻事!爸爸对不起你,不要再叫我阿成了,我好痛苦!”

  孙婷说:“阿成,开什么玩笑?我怎么可能那样称呼你?你不要捂脸呀,你睁开眼睛看我!你不止一次说,你看到我时有一种命定的感觉。悄悄告诉你,其实我也是一样的。我本以为你是我命定的丈夫,可惜现实它爱开玩笑啊!你别哭,你一哭,我也想哭了。但我今天不能哭,我必须笑。我要兴高采烈的!”

  白成的脸扭曲了,含着泪对手机说:“喂,119吗?求求你们,快来救救我女儿!她在厦门大学。求求你们了。”

  孙婷说:“阿成,不用打了,没用的。我想最后对你说,希望你和我妈好好的,以后不要为了我吵架了。我要走了,再说一句:“你是我的灵魂”吧,我想听。”

  “你是我的,我的灵魂,呜呜呜……苍天啊,我做错了什么,你要这样对我?呜……”

  白成涕泗交流。他听见视频内传来一声巨响,视频黑了。

  他的眼前也黑了,他瞎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