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

我每月有一百万零花钱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大学生,家境贫困,家里只能给我出学费,我靠着勤工俭学挣着每月的生活费。


  彼时,双减政策还未到来。我在给一个初中男生做英语家教。


  男生家里比较富有,我第一次去他家时惊呆了,他们家竟然是独栋别墅!


  我小心翼翼地踏入这神圣的房间,房里金碧辉煌,我被晃花了眼。


  可是现在的我再也不会羡慕他们家了,没错,我有钱了。


  这件事我是三个月前发现的。


  3月1日,也就是三个月前,我一次在银行卡里发现余额是“1002035”时,我以为手机坏掉了。我明明只在卡里存了两千啊,这一百万是从哪里来的?


  我想到这些钱可能是银行工作人员操作失误,将某位富豪的钱误打入了我的卡里。我要是现在不提前报备,就把这一百万全花了,恐怕我将来免不了一番大麻烦,倒霉的话,我甚至会被送进监狱!


  不过让我为了这件事去报警,我又有些犹豫。毕竟这可是一笔巨款,我还真不舍得将它充公


  “就先把钱放在卡里吧,暂时不花它,也不报警。”我想,等到过一段时间,银行肯定会发现这笔凭空消失的钱,到时候我再还给他们。


  就这样,我在三月只花了我的那两千元,一百万分文未动。整个三月,我都在等失主来找我,惴惴不安地上课、吃饭。但是始终没有任何人来。我在心里窃喜着。


  在4月1日的时候,我又再次陷入了狂喜之中。没错,我的银行卡里又多了100万,余额变成了“2000100”。在我收到银汉卡转账消息的时候,我正在下宿舍楼的楼梯。看着身边熟悉的一切,我感到世界充满了梦幻感。


  这次总不能说是银行的人操作失误了吧?看来虽然我不知道这两个一百万是怎么来的,但这恐怕还真是我的钱。我当即兴高采烈地去给各类公益组织捐了10万。再请舍友们吃了一顿千元大餐。剩下的钱都存到了支付宝的余额宝里生利息。


  在今天,也就是4月1日,第三个100万到账的时候,我已经麻木了。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这笔定时转账会停止,但是目前我已经有290万了。这已经是一笔我很难想象其能量的大钱了。


  我思考了几天,再给公益组织匿名捐了20万。再给另一个很少用的银行卡转了150万,这笔钱我准备不再动了,除非下个月还有新的100万到账。


  现在我常用的银行卡里还有120万。我向辅导员请了三天假,到学校外面附近全款买了一套三室一厅的小房子。


  在看好房子后,我付款的干脆利落让房产中介看傻了眼,她不停地追问:“您确定就要这一套了吗?”


  看着中介不可置信的眼神,我笑着点了点头。“是的,我确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更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